想做p主不会调教怎么办啊

提问于
最后更新于
浏览 2,143次
登录并提问
-2

想要玩术力口音乐,喜欢听DNB,但是不会自己调

Happy_853244
XP 12
Happy_853244
提问于 2025/12/12 下午11:04:30
1

玩虚拟歌姬不就是学习调教本身吗?
你这个问题很奇怪 在我这里理解不亚于:不会开车可以当司机吗?想要当厨师但是不会做饭?
真诚下来愿意认真学习才是对的 是喜欢还是虚荣心也是需要思考的

Skyisland
XP 262
Skyisland
回答于 2026/2/11 上午11:35
1

用钱解决你的问题,而且某些东西根本用不着去调(也根本不让你调)。

IMG_20251213_090821.jpg

ChirSnier
XP 3517
ChirSnier
回答于 2025/12/13 上午9:10
0

没有当P主这个说法,P主这个称呼是别人给你的。你喜欢术力口你可以自己去调自己听,发出来记得原唱什么的标清楚。我也是个新人,我只会扒MIDI,然后填词,参数懂一点,基本都不拉参数的。每次都得弄好几天,但是能听。你应该去自己学习而不是在这边问这个问题。


对了,希望你可以找个老师学习一下乐理知识,然后电钢琴是个好东西,方便录制MIDI。我的想法是电脑➕电钢琴再加上你的音感,然后你就可以初步调教了

holadsm
XP 231
holadsm
回答于 2026/2/17 下午5:57
0

sv2这种就挺方便的,可以先从翻调开始无痛学习

f1sHzZ
XP 8
f1sHzZ
回答于 2026/2/17 上午10:10
0

使用强大的ai声库吧,比如sv1sv2,ai真是太好用了.jpg 自动帮你生成高音曲线,不用像v一样画半天结果还难听的钥匙

Happy_717827
XP 14
Happy_717827
回答于 2026/1/30 下午11:32
0

不会自己调的话有两个方法:1.录制自己的声音,然后根据自己声音的频线来调

2.使用ai声库让ai自己调

Happy_328078
XP 135
Happy_328078
回答于 2026/1/18 下午3:41
0

你可以先从melodyne做简单的音mad和活字印刷之类的鬼畜锻炼乐感,边锻炼边自学乐理,再渐渐过渡到翻唱和参数更多的专业虚拟歌手编辑器,我正在这样做。

FLA_P
XP 178
FLA_P
回答于 2025/12/16 下午9:30
0

可以先选个daw(个人用的flstudio,大概比较好上手,但工作逻辑和其它主流宿主软件不太一样,做电子类比较方便);然后看喜欢啥风格吧,对应地在b站或者油管上找相关的教学

Happy_252378
XP 100
Happy_252378
回答于 2025/12/15 上午10:53
0

可以去玩ACEstudio,这东西不需要调。强烈推荐。要性能有价格。

Happy_733246
XP 370
Happy_733246
回答于 2025/12/13 下午10:51
-1

报调教课学一学···?多练练其实不难上手的。多听听大佬调的歌,对照着自己调的曲子分析区别

回答于 2026/2/22 上午4:04
-1

一点点学习就可以了,只要你有这个决心,现在网上学习,练习调教也可以成功

回答于 2026/2/21 上午12:39
-1

建议是直接用扒谱软件。

毕经。它本身也就是一个用来调的东西啊。

回答于 2026/2/20 下午12:42
-1

可以用ai帮你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鸭门永存
XP 13
鸭门永存
回答于 2026/2/19 下午5:47
-1

自己唱得准也行。用SV跑人声扒MIDI的那个功能,或者直接用AI模型好了

回答于 2026/2/14 下午10:28
-1
慢慢学习不急,可以先搞UTAU中文活字印刷热梗之类的找手感,这个比较简单,并且好下载,很好找的 B站一搜就能出来
回答于 2026/2/13 下午5:57
-1


























sjsjjznzn




































回答于 2026/2/13 上午11:39
-1

如果只玩的话可以用open utau 或者utau试试,但是U家不太方便

回答于 2026/2/8 下午5:51
-1

咋咋呼呼是啥哈哈哈阿巴巴巴巴爸爸啊哈u苏这嘴巴

回答于 2026/2/8 上午1:21
-1
其实传统采样声库也没那么难调。。想当p主的话平时听的术曲肯定也不少,自己调的时候多听多试,尝试复刻自己喜欢的效果,可能不能成为神调,但是足够让听众感受到你想表达的情感了哦,加油!
回答于 2026/2/5 下午10:59
-1

不知道ACE这些有没有,但是xstudio有一个功能是人声转midi可以直接将音频中的人声转到虚拟键盘上,而且包括B站上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教程,声库也会带文字版的教程(或许?)可以去学一学

青霜韵
XP 40
青霜韵
回答于 2026/2/5 上午12:50

您的回答

登录以回答

这儿是 MidiShow 问答区,欢迎您请教或帮大家解决关于音乐创作、MIDI 应用、MIDI 技术等音乐相关的问题。

问答区积分规则如下:


  1. 提问、回答或自问自答积分均不变
  2. 问题被赞成 : +10
  3. 问题被反对 : 提问者 -2,点击反对者不扣分
  4. 回答被赞成 : +10
  5. 回答被反对 : 回答者 -2,点击反对者 -1
  6. 提问者选出满意回答 :回答者 +15 ,提问者 +2

参与问答前请阅读:问答区玩法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