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吉他,但是现在已经大四了,担心学不好,或者没法像小孩子一样学的快,现在的年龄想学吉他还来得及吗?

提问于
最后更新于
浏览 519次
登录并提问
-2

想学吉他,但是现在已经大四了,担心学不好,或者没法像小孩子一样学的快,现在的年龄想学吉他还来得及吗?

提问于 2026年6月2日 上午11:21:03
2

你或许可以先了解一下吉他相关的“玩法”

大众主流的玩法是“弹唱”,吉他仅充当伴奏乐器,辅助演唱。如果你稍微学习过一些基础乐理,你会知道“和弦进行”这一东西。直观地来说,可以理解为,你在一个曲子当中学到的伴奏弹法,实际上可以套到无数个曲子当中,妥妥的一本万利。

所以如果你认为弹唱是你需要的,那么它可能将是所有乐器当中学习成本最低但效果最好的路径。

另一个玩法是指弹,仅使用吉他进行完整的乐曲演绎,那么这在演奏上就不再像弹唱那样,具备“公式”了,在外行看来也可能并没有弹唱来的有技术力。

当务之急是先去视频平台搜索一下这两个玩法之间的差异,选择最合适你的路线,作为音乐爱好入门,相信吉他这个乐器不会让你失望的。

Betacarr
XP 618
Betacarr
回答于 26-6-5 上午12:37
0
這邊出社會了才開始碰樂器 我不覺得晚 自娛自樂也精采
三年過去了我也從小白變得有些實力
不會太晚的
Mori墨璃
XP 8
Mori墨璃
回答于 26-6-7 上午3:45
0

大四才想学吉他从来都不算晚,不必被 “年纪大就学不快、比不上小孩” 的想法困住。孩童学琴靠大把空闲时间与被动督促,成年人学琴却拥有更成熟的理解能力、明确的兴趣驱动力,能更快读懂乐理、把控情绪,只是课余零碎时间不如孩童充裕而已。

大四刚好处于学业收尾、即将步入新生活的节点,学吉他不一定要练成专业演奏水准,不必用速成标准苛责自己。把练琴当作繁忙学业后的情绪出口,利用课余碎片化时间慢慢打磨,从简单和弦、入门小曲起步,日积月累同样能弹出喜欢的曲子。乐器从没有固定的适龄门槛,热爱永远是最好的启蒙,当下的每一次拨弦,都是送给自己步入人生新阶段最珍贵的礼物。

Happy_965057
XP 14
Happy_965057
回答于 26-6-4 下午7:43
0

看情况,如果是想靠吉他谋生,哪不合适。但如果是爱好的话,那其实无所谓的。

SSSSatori
XP 16
SSSSatori
回答于 26-6-3 下午6:22
-1
可以当个兴趣爱好,只要不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工作时间就行了。讨厌情操和有个兴趣还是很重要的
回答于 26-6-6 下午11:25
-1

种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当个爱好的话还可以提高点音乐素养

回答于 26-6-6 下午9:51
-1
想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只要肯坚持

回答于 26-6-6 上午1:41
-1

什么时候学都不晚呀ෆ╹ .̮ ╹ෆ保持爱好加油

Happy_966616
XP 27
Happy_966616
回答于 26-6-5 下午6:39
-1

爱好不分年龄的呀,喜欢找手谱子就练呗。没问题的。

回答于 26-6-4 下午10:41
-1

当个爱好练练没关系的,可以当做提高点音乐素养。

回答于 26-6-4 上午12:09
  此条已删除  
  此条已删除  
  此条已删除  

您的回答

登录以回答

这儿是 MidiShow 问答区,欢迎您请教或帮大家解决关于音乐创作、MIDI 应用、MIDI 技术等音乐相关的问题。

问答区积分规则如下:


  1. 提问、回答或自问自答积分均不变
  2. 问题被赞成 : +10
  3. 问题被反对 : 提问者 -2,点击反对者不扣分
  4. 回答被赞成 : +10
  5. 回答被反对 : 回答者 -2,点击反对者 -1
  6. 提问者选出满意回答 :回答者 +15 ,提问者 +2

参与问答前请阅读:问答区玩法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