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近从网上下载了一个经典的流行歌曲MIDI文件,打算在Cubase里重新混音。
当我把文件拖进工程时,虽然音符和节奏都对,但出来的声音完全不是原曲的感觉。
具体表现为:
音色怪异:本来应该是贝斯和弦乐的部分,听起来像廉价的电子钢琴或合成器,完全没有质感。
动态丢失:所有的音符力度(Velocity)听起来都一样大,没有轻重缓急,非常机械。
乐器错位:MIDI通道10本来应该是鼓组,但我的工程里却变成了旋律乐器。
我已经尝试过重启软件,但问题依旧。这是MIDI文件本身的问题,还是我的Cubase设置(比如音源或声卡)出了问题?
提问于 May 7, 2026, 11:00:13 PM
8 回答
1

Sonic:那么怪我喽。(这跟它有啥关系吗?)

上面的提问就综合回复一下那么就是
- 你很需要下面这个东西(管这是不是广告,要接还待在这里)

我只能分开总结你的东西,
- 你这是在平等的辱骂所有(元老级)样本合成器
- (sonic:你看这又,又急。有啥关系?自己不换音源)
- 能动手就改,不动手就放弃。(要觉得在音符前面加一个PC太难,可以断手)

咋说呢,对于无知的人其实应该科普。
但没那个必要,提出这种问题就等于是对在座每个人的精神攻击(实在就是没办法说好,那也没必要了解释)
- 自己的问题,请尝试自己解决(不要添加看似高深,实则屁用都没有的提问)
ChirSnier
XP 3505
回答于 5/7/26, 11:52 PM
0
重新新建一个轨道,加载一个高素质的“通用MIDI音源”(GM Sound Module)。这样MIDI文件里自带的所有换音色指令,都能被完美识别了。
Jian777
XP 65
回答于 5/10/26, 8:09 P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Happy_953793
XP -3
回答于 5/17/26, 12:17 PM
-1
1111111111111h1u11111j1j1j1
Happy_954711
XP 3
回答于 5/16/26, 10:12 A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Happy_953793
XP -3
回答于 5/16/26, 9:47 AM
-1
jịịịịịịijịịịịịịịịịịijjkokokokokokkôkok
Happy_949046
XP 3
回答于 5/10/26, 10:27 P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Happy_919111
XP 3
回答于 5/10/26, 3:58 PM
-1
,,,,,,可以啊,,,,,,,,,,,,,,,,,,
Happy_950801
XP 79
回答于 5/9/26, 10:01 PM
您的回答
登录以回答这儿是 MidiShow 问答区,欢迎您请教或帮大家解决关于音乐创作、MIDI 应用、MIDI 技术等音乐相关的问题。
问答区积分规则如下:
- 提问、回答或自问自答积分均不变
- 问题被赞成 : +10
- 问题被反对 : 提问者 -2,点击反对者不扣分
- 回答被赞成 : +10
- 回答被反对 : 回答者 -2,点击反对者 -1
- 提问者选出满意回答 :回答者 +15 ,提问者 +2
参与问答前请阅读:问答区玩法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