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MIDI文件导入DAW后,音色完全不对,甚至听起来像“电子八音盒”?

提问于
最后更新于
浏览 884次
登录并提问
1

我最近从网上下载了一个经典的流行歌曲MIDI文件,打算在Cubase里重新混音。

当我把文件拖进工程时,虽然音符和节奏都对,但出来的声音完全不是原曲的感觉。

具体表现为:

音色怪异:本来应该是贝斯和弦乐的部分,听起来像廉价的电子钢琴或合成器,完全没有质感。

动态丢失:所有的音符力度(Velocity)听起来都一样大,没有轻重缓急,非常机械。

乐器错位:MIDI通道10本来应该是鼓组,但我的工程里却变成了旋律乐器。

我已经尝试过重启软件,但问题依旧。这是MIDI文件本身的问题,还是我的Cubase设置(比如音源或声卡)出了问题?

Jian777
XP 65
Jian777
提问于 May 7, 2026, 11:00:13 PM
1

STE018X.jpg

Sonic:那么怪我喽。(这跟它有啥关系吗?)


IMG_20260507_232351.jpg

上面的提问就综合回复一下那么就是

  • 你很需要下面这个东西(管这是不是广告,要接还待在这里)
nki1.png

我只能分开总结你的东西,
  • 你这是在平等的辱骂所有(元老级)样本合成器
  • (sonic:你看这又,又急。有啥关系?自己不换音源)
  • 能动手就改,不动手就放弃。(要觉得在音符前面加一个PC太难,可以断手)fe189a222acd2338e297225aee79554cf5561be1.png
咋说呢,对于无知的人其实应该科普。
但没那个必要,提出这种问题就等于是对在座每个人的精神攻击(实在就是没办法说好,那也没必要了解释)
  • 自己的问题,请尝试自己解决(不要添加看似高深,实则屁用都没有的提问)

ChirSnier
XP 3505
ChirSnier
回答于 5/7/26, 11:52 PM
0

重新新建一个轨道,加载一个高素质的“通用MIDI音源”(GM Sound Module)。这样MIDI文件里自带的所有换音色指令,都能被完美识别了。

Jian777
XP 65
Jian777
回答于 5/10/26, 8:09 P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Happy_953793
XP -3
Happy_953793
回答于 5/17/26, 12:17 PM
-1

1111111111111h1u11111j1j1j1

回答于 5/16/26, 10:12 A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Happy_953793
XP -3
Happy_953793
回答于 5/16/26, 9:47 AM
-1

jịịịịịịijịịịịịịịịịịijjkokokokokokkôkok

回答于 5/10/26, 10:27 PM
-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答于 5/10/26, 3:58 PM
-1

,,,,,,可以啊,,,,,,,,,,,,,,,,,,

Happy_950801
XP 79
Happy_950801
回答于 5/9/26, 10:01 PM

您的回答

登录以回答

这儿是 MidiShow 问答区,欢迎您请教或帮大家解决关于音乐创作、MIDI 应用、MIDI 技术等音乐相关的问题。

问答区积分规则如下:


  1. 提问、回答或自问自答积分均不变
  2. 问题被赞成 : +10
  3. 问题被反对 : 提问者 -2,点击反对者不扣分
  4. 回答被赞成 : +10
  5. 回答被反对 : 回答者 -2,点击反对者 -1
  6. 提问者选出满意回答 :回答者 +15 ,提问者 +2

参与问答前请阅读:问答区玩法规则